拜完四面佛之後我們沿著天橋走走走走到Siam區…

往天橋下望! 五顏六色的計程車好可愛->

IMG_2145 (Large).JPG  

午餐的地點是青木瓜沙拉店, 很熱門的店喔!很多旅遊書都有介紹…

位於Siam square soi 5, 很好找, 因為路旁會有數字, 找到5就對囉!

我們在要來這裡的路上遇到了泰國有名的"騙子"...

Tip: 所謂騙子

旅遊書上都會叫人小心, 比如說他會跟你說你要去的地方沒有開, 他會建議你去別的地方…然後帶你去買珠寶或去貴的要命的店消費一番…這類騙子大都出現在著名的觀光景點, 比如說"大皇宮"…

我沒想到只是要去吃個飯也會遇到耶!而且向來只有我騙人沒有人騙我的冰雪聰明的我一開始居然沒發現他在騙我…(請一口氣念完)

我們從天橋下來要往siam square去時, 想說確認一下地點所以就拿地圖出來看!

沒想到這一看就變成了騙子的目標!

旁邊大樓外面有坐一個很像警衛的人, 他走過來問我們要去哪…

我說要去soi 5的青木瓜, 他說那個已經搬到soi 1囉!而且改成晚上六點才開…我的媽!現在才一點哪!

因為原本的地方被紅杉軍燒掉了???...可是我記得紅杉軍燒的是central world那兒呀!

頓時讓我有點傻眼, 因為想說朋友推薦一定要到那兒吃沙拉跟炸雞的說…

接著他就很好心地問說我們想吃哪一類的食物…

突然我覺得不對!聰慧如我突然明白了!

這…這不是就是傳說中遇到騙子會出現的情節嗎!!!

於是我鎮定地笑了笑跟他說那我們改去百貨公司美食街吃好了…

所以我們就馬上走人…抱著半信半疑的心走到soi 5…結果居然看到青木瓜沙拉就在那兒~

而且還高朋滿座咧! 

剛做完spa的頭髮真的很慘...Q__Q

P1000280 (Large).JPG 

切!真的是騙子哪!!

到了千辛萬苦才到達的青木瓜, 我們就點了大家推薦的青木瓜沙拉、炸雞、 泰式酸辣湯、跟炒麵…

下面是食物的照片大家可以欣賞欣賞…哈哈!!

菜單

P1000282 (Large).JPG

青木瓜沙我覺得普普, 就酸酸辣辣的囉! 青木瓜絲咬起來不清脆,有點老。

下方那盤烤牛肉也soso...沒有讓人很驚豔的味道!

IMG_2147 (Large).JPG

炸雞真的好吃,雞肉很鮮嫩多汁,外皮酥脆不油膩!不過泰國的雞比較小隻,所以雞翅雞腿都小小的。

P1000288 (Large).JPG

 

主食我們選糯米飯, 真的很Q超好吃的!!米飯很有嚼勁又有香甜的米味。

IMG_2152 (Large).JPG

泰式酸辣湯卻有點過鹹與過酸, 我不愛!

P1000289 (Large).JPG

炒麵我覺得不賴,上面有加一種肉鬆吃起來很特別,而且也不像台灣的肉鬆那樣油膩。

麵都短短的, 難怪他們附的是叉子!

IMG_2154 (Large).JPG

這裡讓我吐血的就是飲料!我點了冰茶(最右邊那杯)…我不知道它是混合了什麼香料, 整個的就是很難喝…

P1000286 (Large).JPG

所以我只喝了一口…機車!我老是點到地雷, 誰叫我那麼愛嚐鮮呢!!哈哈!!

乾杯!

IMG_2146 (Large).JPG  

午餐之後當然就是要滿足另一個胃啦!(裝甜點那個)

於是我們來到了也是很有名的Mango Tango…

DVC00457 (Large).JPG

店好小ㄛ!!位置有夠少…

感覺排很久也輪不到我們, 所以只好點一些能外帶的東西…

Q_Q...我的Mango Tango Set~~bye bye~

那個set裡面有新鮮芒果, 芒果冰淇淋, 芒果椰奶糯米飯, 還有布丁! 我好想吃喔!!!

都是裡面一些港仔佔了我的位置害我沒口福

DVC00459 (Large).JPG  

所以我們點了Lassi(類似冰沙)…我很假會的想說來點的跟大家不一樣的吧!

於是我點了奇異果冰沙…

滿懷期待的我看著櫃檯後的人在製作我們的冰沙…

這時候我看到他拿了一桶綠色濃縮的不明物…這時我心裡有種不妙的念頭!

我最怕的就是那種合成物的食物…結果她果真用那個綠汁打了一大杯冰沙給我…

我在心裡大尖叫啊!!!!鼓起勇氣喝了一口想說應該至少會有一些新鮮的奇異果吧!

結果那杯根本喝起來就不是奇異果!!我感覺若是整杯喝完壽命一定會短少幾天…

所以我就把它忘在店裡的桌子上了…真怕她追出來說小姐你的飲料沒拿…

這個真的很恐怖!

DVC00460 (Large).JPG

同行的人他們點的芒果冰沙好好喝喔!!是真的芒果做的唷!

所以我就把阿比的喝光光…哈哈!!

大家來這裡千萬不要點奇異果冰沙喔!!應該說是店裡面沒看到的"新鮮"水果都不要點…

因為我在裡面根本都沒看到奇異果啊!!!全都是芒果…

大推薦芒果系列的東西喔! 果然是Mango Tango啊!

如果他寫Kiwi Tango我一定砸店…哈哈!!!

吃完甜點之後就是大血拼的時候囉!!

當時的Paragon, 正在做慶祝農曆新年on sale的活動, 外面的擺飾也是大紅燈籠跟一些兔年的裝飾品…

IMG_2155 (Large).JPG

P1000308 (Large).JPG  

讓我頓時懷疑自己是不是在泰國??…

但也因為異國居然為了我們的新年在舉辦慶祝活動而覺得很窩心…

折扣也讓我覺得很感動…哈哈哈!!!

觀光客可以去服務台拿打折卡唷!有95折優惠…

但因為這次百貨的商家都有九折以上的折扣所以這張卡就派不上用場了…

我來這裡的目標是Harnn 精油香氛的東西…

結果沒想到居然價格不斐…所以我只買了招牌主打米系列的白米跟黑米香皂…一塊155B…超香的唷!!

IMG_2431.JPG 

有點類似玉蘭花的那種香味!總之是令我愛不釋手!

乳液跟沐浴乳太貴,不然我也好想下手喔!

沒有預算考量的話,我建議買他們茉莉系列,超讚!在心裡暗自發誓等我變成貴婦一定要來掃貨…哈哈哈!!

還買了象印的保溫瓶跟便當盒, 結果好像沒便宜多少…

我覺得泰國的百貨公司沒有很好逛耶! 可能有一些台灣沒有的進口品牌…如ZARA, GAP什麼的…

但我覺得SOSO…所以若要逛百貨的話我覺得首爾的棒多了…

絕對讓你殺紅了眼血本無歸 

來到泰國不要買進口的東西,因為超貴的!建議可挑當地生產以及一些當地設計師品牌的衣服或配件。

話說泰國的百貨公司很喜歡把幾個百貨系列放在一起…

也就是說百貨裡面還有百貨, 以至於害我大迷路…

而且退稅也不能一起累計…有分mall跟百貨公司本體部分

在商家結帳時要問有沒有退稅, 然後問清楚是在商家這裡填單還是統一拿收據去服務臺填寫…

退稅可以退7%, 不無小補…但單張退稅單累計金額要在2000B以上才能退稅…

Paragon的退稅櫃台在地下室美食街那一樓

P1000293 (Large).JPG

退稅流程在最後一天的遊記有比較詳細的說明…

也有趕集似的逛了Siam discovery, 想說去他們四樓日系文具店Loft看看, 東西好貴喔!而且有的台灣都有了!

早知道就不要趕著來這裡...><"

走到斷腿之後就是愉快的晚餐時間啦!

晚餐吃Ban Ku Mae…

很傳統道地的泰式餐廳…晚間還有泰國傳統樂器演奏。建議要訂位喔!因為座無虛席,生意有夠好的!

不過也因為過於忙碌, 服務就有點打折了。

菜單

P1000319 (Large).JPG

泰式酸辣海鮮湯->嗯~~怎麼說呢~還是有點過酸...但是裡面的海鮮料超多的!蝦子也很多很大...

P1000324 (Large).JPG

青木瓜沙拉->還是覺得木瓜絲有點老, 不脆! 但味道挺不賴!就當作是補充纖維質囉!

P1000326 (Large).JPG

兩道綠咖哩都不錯!很下飯!不過它是甜甜有加椰奶的喔! 微辣...裡面有加類似豌豆的東西, 很奇妙的口感!

P1000327 (Large).JPG

炸雞->味道也很不錯!可是骨頭很多喔!不喜歡~~但搭配的醬好好吃!!

P1000335 (Large).JPG

綜合炒青菜->就酸酸甜甜的!我好愛裡面的玉米筍!

P1000331 (Large).JPG

椰奶芋圓-> 這個味道很香濃, 不過偏甜...尤其是它的芋園真是甜爆了!而且居然是熱的就更膩了!

於是我加了一堆泰式奶茶剩的冰塊下去, 把它調的剛剛好, 變成人間美味...

P1000340 (Large).JPG

超級有夠好喝的泰式奶茶->奶味很重喔!泰國的冰飲料特色就是冰塊超多!不過因為飲料都偏甜, 所以這樣剛剛好!

IMG_2163 (Large).JPG

這裡的菜都還蠻好吃, 幾乎都沒地雷唷!

泰式奶茶更是好喝的讓人快飛上天…必嚐!

吃飽之後想說沿著Siam Square邊逛邊往飯店走, 適逢禮拜五, 人潮真的塞爆!

比逢甲還塞哪!我也有去女王介紹的鞋店Undress看看, 鞋款蠻少的, 不過看起來皮質還不錯!

在路上還遇到泰國明星拍廣告之類的, 是個大帥哥哪!話說泰國的明星都是比較偏向華人臉孔或者混血兒那種,

果真是膚色越白大家的接受度越高啊!...路上也有很多正妹!但有的一開口會嚇死你!聲音根本就是男的...

這算是文化衝擊嗎?哈哈!!

今天整個就是走斷腿之旅…

你以為這樣就沒了?  NO NO NO~~

吃飽之後我們還要趕去big C大血拼啊!!! 只開到11點,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10點半! 

簡直是以跑百米的速度完成購物…

Big C的東西超便宜, 記得禮物等路什麼的在這裡買齊就萬無一失啦!!

pocky各種口味, 再這裡買一包不用台幣20…跟台灣差好多!!

很妙的荔枝口味

DVC00490.JPG 

台灣人到泰國必買整箱的香蕉巧克力口味$10B

 IMG_2417.JPG

big c推薦的東西有各式口味魷魚片/Pocky巧克力棒(泰國限定香蕉巧克力口味/牛奶巧克力/黑巧克力)/Pretz塩味蔬菜棒/打拋豬肉棒/辣味蔬菜棒/各式口味媽媽麵/芒果乾/大哥豆/三馬茶(聽說泰國奶茶就是這種茶泡出來的/青草膏/counterpain按摩膏/Poy Sian薄荷棒/

原本我想買相撲手海苔的,但後來想想放在行李箱裡一定會被壓爛我就放棄了!

我這次有買的是Pocky、魷魚片、媽媽麵、大哥豆、 薄荷棒、青草膏跟按摩膏。

後面三樣要去賣場的藥局找喔!!不是放在普通的排面…因為這些商品算成藥!

Counterpain按摩膏簡直就是來泰國必敗…

紅的是會發熱型, 可以用來按摩酸痛的地方.

DVC00484.JPG 

藍色的清涼型, 就冰冰涼涼…走路走到腿痠可以擦這個舒緩一下.但這個不能按摩會有屑屑喔!

DVC00482.JPG 

還有金色加強型

DVC00483.JPG 

青草膏

IMG_2430.JPG 

青草膏我也很愛…舉凡是被蚊子叮, 燙傷, 都可以擦!

作用跟burt's bees的神奇紫草膏差不多, 但價錢可愛多了…大的才32元…CP值好高哪!

薄荷棒一支18B, 它有兩頭, 一邊是薄荷油, 一邊是可吸式(插到鼻孔那種)的那種

魷魚片有橘色跟藍色兩種,橘色是辣味的。真的很辣耶!吃到我都流淚了...

媽媽麵我推有加cream口味的,香濃又好吃。它的口味有超多種,因為太趕無心細選只好胡亂抓了一包。

我買的是酸辣鮮蝦口味, 也很好吃!

IMG_2428.JPG 

因為時間太趕,好多想買的都沒買到,原本想說後面的行程可以找時間來敗;無奈就沒再回來了…真是殘念!!

雖說沒買夠但卻還是買了一車IMG_2171.JPG 

Big C買滿2000B也可以去服務台辦理退稅喔!

回飯店的路上居然還可以繼續買!明明腿都快斷了手也快痠死;但是就是停不下來。

central world跟gaysorn兩旁的道路都有一些攤販在賣東西,也不錯逛…

我買了一個40B的購物袋有夠喜歡…非常大而且也很精緻!

 IMG_2427.JPG

我想老闆應該沒坑我吧!

因為他長得很老實…^^ 我向來prefer老實人…哈哈!

我還買了兩個20B的零錢包, 好便宜喔!!真後悔沒多買幾個…因為作工還蠻細緻的!

IMG_2420.JPG

IMG_2429.JPG 

同行的捧油買了一堆T-Shirt, 但後幾天發現恰圖洽市集有更好更便宜的, 哈!還好我沒買…

逛到十二點多終於可以回到可愛的飯店…

睡覺前來享用一下我在路邊買的椰子! 35B

IMG_2172.JPG     

泰國的椰子好棒喔!我覺得很清甜而且沒有台灣那種惱人的椰子味!

喝完之後我用湯匙把裡面的椰果挖來吃!整個就是太棒啦!

睡覺前我居然還有精神泡澡敷臉才睡覺去…

真是鐵人哪我!!

趕快來去睡覺準備迎接充實(累死人)的明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0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