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話那頭, 幾年不見的妳對我說"阿彌陀佛!"...讓我頓時語塞...

愣了一下, 想著是否該回答"阿彌陀佛, 妳好!"這樣? 但我終究只是笑笑的說"Jane嗎?我是艾波"...

萬萬沒想到, 幾年不見的再次問候, 居然是以阿彌陀佛起的頭...

電話那頭妳跟我說妳捨棄了俗世的名, 所以從此我該叫妳xx法師...

妳聽起來有種超脫世俗的成熟...雖然電話這頭的我幾乎還是像十年前一樣的瘋顛...

聽著妳的聲音, 回憶起過去共享的點點滴滴與我們那曾引以為傲的青春無敵...

這幾年的歲月帶給了我們什麼?

我還是庸庸碌碌的過著平凡的生活, 每天追著錢跑, 為了五斗米折腰...

長大的不只是年紀, 還有對人生的無奈與挫折感...還有那永無止盡的沮喪與心煩...

而妳, 因為經歷了一些人世間的苦, 而看開這一切...

於是選擇了另一種生活方式, 另一條人生道路...也捨棄了妳俗世的名...

but Jane, my dear friend, you are still my beloved friend forever and ever,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那麼, 下次見面, 我會說"阿彌陀佛...嗨!好久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0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